AI領航推動計畫II

計畫說明

本主題型研發計畫係以鼓勵企業投入人工智慧技術研究與發展為目標。本署持續推動「人工智慧應用服務補助」,以人工智慧產業發展趨為核心,透過補助獎勵及輔導機制,鼓勵潛力業者投入研發AI新興技術應用產品或方案及成功落地。​

申請須知

  • 申請資格
  • 本計畫可由單一企業或多家企業聯合提出申請,如為2家以上之聯合提案,須由其中1家企業擔任主導企業提出申請。有關申請之單一企業或主導企業應符合下列申請資格:

    • (一)具有AI能量之企業,曾主導或參與完成人工智慧(AI)相關產品、服務或系統。

    • (二)國內依法登記成立之獨資、合夥事業或公司。​

    • (三)非屬銀行拒絕往來戶,且公司淨值(股東權益)為正值。

    • 備註:【AI 能量】可提供佐證參考資料,如:於經濟部工業局 人工智慧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主導執行/開發 AI 相關產品服務計畫、企業已開發 AI 產品或服務說明、企業內具有 AI 研發人才......等能夠證明企業具有 AI 能量資料皆可做為佐證說明。

  • 申請期間

    自公告日起至112年5月31日(三)下午5時截止​

  • 補助範圍

    由申請企業自行擇定1個領域,單一領域每一企業以1案為提案上限,送件完成後恕無法變更領域。​

    領域 說明
    智慧商務 智慧商務(Smart Commerce)是由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邊緣運算以及資訊安全等所驅動的商業服務型態,主要應用類型包含資訊分析與預測、廣告投放、智慧推薦、智能代理人、交易安全或防詐及打詐等服務整合,藉由更有效率的演算法及自動化的機器學習,能夠幫助使用者更精準的分析結果,省下時間與費用創造共同效益,應用領域包含智慧零售及金融科技等。​
    智慧製造 隨著德國在工業4.0的推動,結合物聯網、巨量資料分析、雲端服務及人工智慧(AI)等技術,從事擷取、分析來自製造企業本身及供應商、客戶的資料,並與實際製造程序相結合的各種智慧製造應用逐漸興起;這些智慧製造方案能強化工廠的製程能力、效率與彈性,進而滿足客戶少量多樣、大量客製化生產需求以及縮短新產品從研發到上市時間等需求,包含提高品質管理、強化生產設備、提升工業安全與人員作業效能、優化工業機器人運作及強化供應鏈管理、生產規劃及製程最佳化。
    智慧醫療 隨著人工智慧頻頻在技術上之突破,全球無不寄望透過AI加速智慧醫療發展。AI提供更個人化且精準的醫療照護、協助遠端醫病雙方溝通,同時減輕醫護勞力負擔,在醫療保健上可創造極大的社會經濟效益,包含臨床、照護與健康促進領域。​ ​

附件

置頂